了能問答遊戲 (和音篇) - 答案


1. 侯維德曾於邊張唱片唱和音兼彈鋼琴?
答案 : 達明一派《我等著你回來》(1987),侯維德Walter Hau唱和音的是《你望我望》和《上路》,彈鋼琴的是epilogue《...你回來》。他曾於聖約瑟書院任音樂教師,有一定音樂知識。

2. 新青年的《Touch Me Now》,和音署名「妹妹」,即是邊個?
答案 : 林憶蓮。(Alan Yu正確)
她當時和區新明熟稔,暱稱妹妹。林憶蓮亦因友情關係幫倫永亮、梅艷芳、梁漢文 (許願監製)、陳百強 (Dick Lee監製) 唱和音。

3. 請說出參與《千個太陽》和音的「散芬芳合唱團」成員名字。
答案 : 劉天蘭,岑建勳,陳國新,鍾定一。(Alan Yu正確)
他們曾灌錄《五福星》插曲《散芬芳》(1983),之後替相熟歌手如葉德嫻等唱和音。

4. 彭羚出道前曾為某男歌手唱和音,他是誰?邊首歌?
答案 : 阮兆祥《我深心處》(1989)。(big head、anonymous正確)
請參考MV,那時她仍叫原名彭映盈。

5. 倫永亮請過兩位女歌手幫他在《Let Me The One》唱和音,她們是誰?
答案 : 馬怡靜、陳潔靈。(kan正確)
她們都有在MV中演出。

6. 資深女和音周小君曾灌錄廣播劇主題曲,試說出歌名。
答案 : 《微妙的三角》 (sun sun正確)
據聞周小君 (周吉女兒、周啟生姊姊) 原已簽了唱片公司,並已錄了港台廣播劇主題曲《微妙的三角》,後來不知何故唱片出不成,港台DJ何嘉麗1986年出唱片時重唱這首歌。

7. 吳國敬、蘇永康曾一起為某老友唱和音,他是誰?邊張唱片?
答案 : 譚耀文《Body & Soul》(1992)


8. 黎堅惠曾為某女歌手做形象指導兼唱埋和音,她是誰?哪張大碟?
答案 : 袁鳳瑛《戲迷情人》(1993)
黎堅惠曾於音樂工廠工作9個月,期間替袁鳳瑛做形象、唱和音,亦有在黃耀明《每天你愛多一些》中唱和音。


9. 何韻詩曾以和音身份參與別人整張大碟,係邊張唱片?
答案 : 梅艷芳《I'm So Happy》(2000)
當時她仍未推出第一張個人EP《First》(2001)。


10.陳慧嫻曾為某男歌手某首歌唱和音,是誰?哪首歌?
答案 : 設計中的答案是張學友《小男人》(1987),《Smile Again瑪利亞》、《給我親愛的》亦對。(black lab、逍遙侯正確)
陳慧嫻亦有為達明一派《末世情》唱和音。同一張唱片內的《沒有張揚的命案》、《你還愛我嗎?》都有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唱和音。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然夠liu lung。
chi你問咗我地咁多,咁我又考吓你丫,願意接受挑戰嗎?
*陳慧嫻幫張學友唱過和音之外,仲幫過某女歌手唱和音,係邊個呢?
*又,張學友自己都幫過人地唱和音喎,咁佢又幫過邊個呢?係女歌手嚟既。

chi said...

我唔知,如果靠估,應該是區丁玉監製的女歌手,最大可能是鄺美雲。

Anonymous said...

答錯咗添,不過純粹志在參與估吓,d問題又真係幾考起人喎。

一直有錯覺以為林子祥是「散芬芳」的其中一員。記得劉天蘭曾在訪問中提過,「散芬芳」隊名乃取自林子祥唱的81年電影歌曲《活色生香》中的歌詞。

「浪漫像夢裡鄉,琴弦悠悠細響.....香檳酒升起的泡『散芬芳』.....」

好似當中成員亦有份參與歌曲同齣戲《鬼馬智多星》的演出。 最近得知「散芬芳」同阿Lam一起在「盧冠廷演唱會」上站台獻唱,遂更加深了自己這個「誤會」呀。

chi said...

我都係在盧冠廷演唱會才知散芬芳合唱團是這四人,如果你有睇第一場,就知一開始是散芬芳四人和林子祥出場,中間散芬芳再出場和盧冠廷合唱,林子祥就不在那裡了。

我估散芬芳名字應該和岑建勳最有關係,因他都有參演《鬼馬智多星》。

shangri_la said...

> black lab said...
>
> *陳慧嫻幫張學友唱過和音之外,仲幫過某女
> 歌手唱和音,係邊個呢?

Priscilla doesn’t hang out with many people in the industry, so it is less likely for her to 友情客串. Whoever she sang backup for was most likely through arrangement by her record company. There weren’t many female singers in Polygram during her time would match well with Priscilla’s voice, could it be one of the girls during 少女雜誌 era, namely 陳樂敏 or 黎芷珊? If you look beyond her contemporaries, the most likely candidate will be Vivian Lai(黎瑞恩), for their supposedly vocal similarity

Anonymous said...

*又,張學友自己都幫過人地唱和音喎,咁佢又幫過邊個呢?係女歌手嚟既。

I remember, it is the song 壞習慣 in Priscilla's 反叛 album. Cor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