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能問答遊戲 (咿呀篇) - 答案

Q.01
王靖雯 - 紅粉菲菲 (1993)
(pk、快樂的答對)
作曲 : Essrs Mohawk/Randy Cantor/Narada Walden/Claytoven Richardson/Michael Walden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Gary Tong
早期菲腔玩得最花巧的一首R&B,那時她在碟上還叫做王靖雯,《執迷不悔》第一軌。李蕙敏《人自醉》也改編同一首歌,花腔當然菲比尋常。


Q.02
張立基 - Maria (1989)
(lbst答對)
作曲 : Jermaine Jackson/Raygoady/Paul Jackson, Jr. 作詞 : 潘偉源 編曲 : 林鑛培
與杜德偉、草蜢鬥舞的盛世時期,那時張立基還是亞視歌手,未有《Electric Girl》,已有一連串黑人跳舞作品。


Q.03
湯寶如 - 來吧123 (1994)
(kit答對)
作曲 : Anders Glenmark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盧東尼
師妹曾有段時間走關淑怡路線,唱腔亦跟貼,搖擺輕吼,這首歌就有點像師姐的《流行風格》(@《難得有情人》)。


Q.04
鄭瑞芬 - 恋模樣 (1992)
(lbst答對)
作曲 : Toshinobu Kubota 作詞 : 周禮茂 編曲 : 陳光榮
改編女神工藤靜香名曲,歌名寫法沿用日語,驟聽像粗口諧音,歌本身有流行潛質,可惜歌手造不起。


Q.05
蘇永康 - Never Too Late (1989)
(lbst答對)
作曲 : 黃尚偉 作詞 : 張小慧 編曲 : 黃尚偉
蔡立兒《Say U Love Me》的兄妹作,節奏非常相似,同樣出自黃尚偉手筆。


Q.06
蔡立兒 - 怎麼 (1988)
(lbst、kit答對)
作曲 : Peter De Wijin 作詞 : 陳少琪
16歲出道,即被安排唱成熟感覺的歌曲,最尾還要表演天籟美聲,最初在新人中的確頗被看好。


Q.07
譚耀文 - 忘形Champaign (1992)
作曲 : Didier Barbeliivien/ B.Medhi 作詞 : 譚耀文/蔡一智 編曲 : 黃尚偉
被低估的新秀冠軍,爵士也玩過,有點像《芝加哥的故事》,他自己寫詞,上次「和音篇」提及蘇永康吳國敬幫兄弟唱和音,細聽背景可找到他們把聲。


Q.08
陳美玲 - 愛情拖拉機 (1986)
(lbst答對)
作曲 : 都志見隆 作詞 : 卡龍 編曲 : Richard Yuen
清純女生留學美國回港後要走勁歌路線,《欲斷難斷》成功後,唱錯這首跳舞西歌,西在歌名、歌詞和那一聲「Ye~~ah!!!」。


Q.09
莫文蔚 - 誰和誰 (1996)
(pk、快樂的答對)
作曲 : 張佳添of Black Blox 作詞 : 郭啟華 (中文)/莫文蔚 (英文) 編曲 : 張佳添of Black Blox
我心目中的90年代十佳廣東大碟之一,《全身莫文蔚》耐嚼,唱腔堪玩味,後期才變得有形 (型) 無神。


Q.10
劉美君 - 這雙眼祇望你 (1987)
(rc、lbst、快樂的答對)
作曲 : C.Bruhn/E.Bruhn/R.W. Palmer-James 作詞 : 陳少琪 編曲 : 陳少良
慾后叫聲最易認,低吟兩個音節,已有信眾叫得出名堂。

1 comment:

Leo said...

oh ans. given tooooooo readily! missed the guessing fun!

got the cds of no.1,2,7,8,9 and 10, and am familiar with no.3,5 and 6, but could only recognize no.7 right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