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ie改編潮 (2) - 兩顆心對話

蔡齡齡 + 胡增良 - 兩顆心對話 (1989)
作曲 : Stock, Aitken & Waterman 作詞 : 小美


蔡齡齡胡增良兩位商業一台DJ,難以想像他們和Kylie Minogue有何關係,估唔到佢0地扮過金童玉女Kylie + Jason,改編《Especially For You》,和周美茵林海峰合唱《只因喜歡你》一樣咁令人起雞皮。

八九六四帶起了「對話」一詞的使用率,蔡立兒林子祥的家長0靚妹合唱歌叫做《對話》,即是後來被軟硬玩成《川保久齡大戰山本耀司》那首。小美寫情詞也用政治流行語,男女之間談情說愛就叫《兩顆心對話》,這首歌收錄在CR1的唱片project《今日的聲音》,有份唱歌的還有黃子華、鄧梓峰、林祖輝,唔使聽都可以想像效果。

蔡齡齡曾奪1989年度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銀獎,壓住王靖雯,《兩顆心對話》在89年尾上榜,計播放率有份幫佢贏。

另外,有推動卡拉OK不遺餘力的飛圖,睇個MV,應該是用來谷林帆的靚樣,和她合唱的孫富錦唔知係乜水,應該係來自內地某省巿縣,或者長駐飛圖夢幻樂園。

林帆 + 孫富錦 - 今生必需有你 (1992)
作曲 : Stock, Aitken & Waterman 作詞 : 潘偉源


我覺得《Especially For You》幾娘,多人識但未到經典,程度和《Eternal Flame》差唔多,適合中學生聽歌學英文。

Kylie Minogue & Jason Donovan - Especially For You (1988)


《Especially For You》並非收錄在Kylie的處女大碟,反而是用來谷比她遲少少出碟的Jason Donovan,這對澳洲幫原本是電視劇《Neighbours》的情侶,後來一起簽SAW,憑這首合唱歌殺上世界各地流行榜,而且在公在私都談過情。

上次Wink改編Kylie的《Turn It Into Love》大hit,又No.1又欏獎,第二張大碟食過番尋味,再cover《Especially For You》日文版,仲用埋做碟名。

Wink - Especially For You ~優しさにつつまれて~ (1989)
作曲 : 作曲 : Stock, Aitken & Waterman 作詞 : 及川眠子 編曲 : 船山基紀


幾個翻唱版本,最有趣的是Kylie自己和《芝麻街》的青蛙Kermit合唱,將Donovan變成青蛙王子,好有幽默感。

Kylie Minogue & Kermit the Frog - Especially for You (2001)


Unplugged版,來自菲律賓組合M.Y.M.P. (Make Your Momma Proud),他們主要翻唱英文歌,憑乾淨靚聲+清新結他走紅千島之國,你屋企個賓賓也可能是粉絲。

MYMP - Especially for You (2005)

4 comments:

Little Sam said...

92年飛圖都改過 Especially For You: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BJB9wyhtOs/

Anonymous said...

對啊,就係林帆加李家發嘅(今生必须有你)


by檸檬茶

chi said...

謝謝兩位,已經加番在內文了。林帆加李家發,好似應該係《現實就是現實》,呢個孫富錦一點印象也沒有。

英文家教 said...

一點印象當沒有 ....
英文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