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寸歌詞

黃耀明+周耀輝寫歌諷刺流行歌詞,不是第一次,達明一派時代的《意難平》裡有首《天花亂墜》,「誰人求其在掛念Linda或叫Sara」,已潤過張學友溫兆倫兩首女仔名情歌,獨立發展後,又有首《每天你愛多一些》,歌名擺明是學友金曲的parody,混音版叫做《借借你的愛》,明寸劉華《謝謝你的愛》,歌詞嵌了很多K歌hookline進去,黎張劉郭都唱勻,二三線亦走唔甩,究竟有邊幾首呢?

黃耀明 - 每天你愛多一些 (1993)
作曲 : 黃耀明/蔡德才 作詞 : 周耀輝 編曲、監製 : 黃耀明/蔡德才 和音 : 周小君/霍正輝/曹潔敏/黎堅惠/蔡德才/黃耀明/美人與青蛙 愛的呼聲 : 李烈/黎堅惠/黃耀明/Geoff Wingate


陳奕迅的《K歌之王》也玩嵌歌詞嵌歌名,是自我嘲諷,也是K歌時代的見證。其他類似嵌詞嵌名的作品還有 : 譚詠麟《歌者戀歌》、達明一派《達明一派對》,都是音樂事業的總結。關楚耀feat.謝安琪的《四面楚歌》比較接近《每天你愛多一些》,是慘歌反思錄,但因rap比較容易入詞,不及填melody難度高。

上面《每天你愛多一些》MV來自我的93年錄影帶,明哥上《週末任你點》plug歌,梁榮忠主持。


訪問談及92年的舊碟《信望愛》,他坦承太偏離主流,反應不如理想,這張碟先plug《淫紅塵》,曲風和歌詞都另類,第2 plug《舞吧舞吧舞吧》,唱民運,第3 plug是下面這首《你真偉大》,諷刺父權/極權/神權,一般人未必有共鳴,歌名來自基督教聖詩《How Great Thou Art》。

黃耀明 - 你真偉大 (1992)
作曲 : 蔡德才/黃耀明 作詞 : 周耀輝 編曲 : 蔡德才


那時黃耀明密密戴住珠鏈做宣傳,另一次《週點》,主持是何寶生、樊亦敏,當時也是plug《每天你愛多一些》。

4 comments:

小奧 said...

那頭grunge膠四吊,咁又成廿年!!

以歌串歌,印象中仲有冇呢?

l@wbs said...

<K歌之王>之前仲有首<新曲+精選>收錄於《我的快樂時代》,eason 作曲,wyman 填詞(呢類歌詞真係填落去...)

chi said...

黃偉文識咁多冷熱門歌曲,完全可以想像他「填」得好過癮。

一個人 said...

楊千嬅去年的大碟Wonder Miriam中的歌曲「嬅麗緣」中,歌詞是以她主唱的歌曲串連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