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蓮姐 娜姐那些


上回講到《多些那些》,歌曲結尾的finger snapping,令我聯想到《Vogue》的intro。究竟蓮姐有幾娜姐?澳門Madonna展請憶蓮做開幕嘉賓好0岩數,她身上那件透視衫向娜姐《Vogue》MV致敬,《柿子》MV黑裙+烏鴉亦似《Frozen》,廿年來都有0野撞到正。



MMXI演唱會的經典舞步重現,當然少不了《傾斜》再來一次strike a pose,流行曲之所謂流行,永遠是沒有舊不會有新。


Madonna - Vogue (1990)






這種strike a pose,靈感取自名為「vogue-ing」或「voguing」的舞步,最初是黑人男同志的舞池玩意,揮動手臂拗來拗去,在頭部臉部擺手勢,娜姐《Vogue》將這種舞步發揚光大,1990年有部紀錄片《Paris Is Burning》為這群玩voguing的舞池人類造像。


Paris Is Burning Trailer (1990)


唔好唔記得呢次3 diva聚頭 :

關淑怡 + 王菲 + 林憶蓮 - Vogue (1993)
商台饑饉三十閉幕音樂會@紅館

2 comments:

東尼 said...

我經常覺得傾斜讀出的城市名同Vogue內半唱半讀的人名異曲同工

chi said...

娜姐的歌好多0野聽、好多0野睇,好多香港歌手都呢度學少少,果度學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