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處 (傾斜都市燒燒燒)

林憶蓮 - 傾斜都市燒燒燒Mega Mix (1990)
Remix & Additional Production : 楊振龍、Patrick Delay / Programming : 陳澤忠 / Rap : Scratchy Steve / Scratching : DJ Simon
傾斜 + 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 + 燒 + 不不不


《傾斜都市燒燒燒》是1990年聖誕檔期唱片,那時憶蓮不是霸到暑假,就是在聖誕或農曆年出碟,相當架勢。我還記得同一時期她在台灣出《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又和Dick Lee合作《情人的眼淚》,初攻日本市場,分幾頭打仗。1991年7月的《意亂情迷演唱會》,一開波唱完《逃離鋼筋森林》,和好朋友合唱團搞gag講開場白,將中東戰火、臭氧層穿洞拉埋來講,時事環保都觸及 (柿子先聲?),隨即叫觀眾大嗌一聲舒口悶氣,緊接就是《傾斜都市Mega Mix》,現場版改用《推搪》代替《燒》,但整體混音沒大變。

《傾斜都市燒燒燒》眾多混音、刮碟、rap和sampling效果,曲首是火箭發射倒數。

Apollo 11 Takeoff (July 16, 1969)
阿波羅11號在1969年7月20日載人類首次登陸月球。


發射音效後兩聲雄渾的「Can you feel it」,來自The Jackson 5的現場錄音,是MJ其中一位哥哥的聲音。

The Jackson 5 - Opening / Can You Feel It (1981)
收錄在《Triumph Tour》現場大碟的第一軌,開場30秒位置。


在《燒》的印度火西施哼唱之間 (3分25秒),sample了德國電子班霸Kraftwerk的《The Model》。

Kraftwerk - The Model (19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