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李麗蕊 (1985)

李麗蕊 - Forever (1985)
曲 : 改編 / 詞 : 鄭國江
http://youtu.be/Y80znQ8cFAs
開心少女組的原型是日本的少女隊, 少女隊的代表作是"Forever", 另有一首"How Are You My Friend", 開心少女組沒有改編, 李麗蕊就有, 仲一次過改兩首. 1983年左右出道的李麗蕊85年宣佈去外國讀書, 推出告別大碟, "Forever"和"How Are You My Friend"主題都是臨別依依/畢業/留學/掛念舊友, 在學界有點回響, 加上她在上一張碟的"友誼萬歲", 都是謝師宴或畢業典禮可用的歌曲. 不過我和同學都猜不到, 李麗蕊去了英國幾個月就回來, 而且形象變成punk妹, 聽講話她不是去讀書, 而是去學化妝.


李麗蕊 - How Are You My Friend (1985)
曲 : 改編 / 詞 : 鄭國江
http://youtu.be/urkzafS3TOk

李麗蕊 - 友誼萬歲 (1985)
曲 : 改編 / 詞 : 鄭國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9qjrcdxZk

少女隊 - Forever (1985)
"Forever"原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6fXut0aJM

少女隊 - お元気ですか_マイフレンド (1985)
"How Are You My Friend"原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0TF1lFXtbg

區瑞強 - How Are You My Friend (1985)
收錄於"Oh Carol"大碟
曲 : 改編 / 詞 : 向雪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z2885dOhY

"告別李麗蕊"還有首改編日本歌的"戀愛熱線", 和張國榮"第一次"撞歌, 同樣改編中森明菜"禁區". 聽講話原本李麗蕊早已錄好這首歌, 比張國榮早推出, 打算收錄在"戀曲集"大碟, 但華星申請禁制令, 阿蕊只得急急抽起, 押後至比張國榮"為妳鍾情"遲出街的"告別李麗蕊".
李麗蕊 - 戀愛熱線
這是1986年的現場表演, 那時阿蕊已轉了punk妹形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