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全港十九區歌唱總決賽

李克勤 (18歲) - 霧之戀 (冠軍)
張學友84年參加"全港十八區歌唱比賽"成名後,多了一個樂壇踏腳石,很多新秀落選者都去搏多鋪,"十八區"85年改名"保良局全港十九區歌唱比賽",十二月舉行,與夏天的新秀相隔半年,85年新秀入不到決賽的李克勤,參加"十九區",最突出的是oversize的銀色褸,和又黑又大的雙眼,這晚他終於吐氣揚眉,步學友後塵得到寶記歌星合約,86年推出第一張唱片 (EP)。


龍子煌 - Just Once (亞軍) - 佢係唔係龍剛個仔?


阮兆祥 (18歲) - Careless Whisper (季軍)
參加85年新秀入到決賽但最後無獎的阮兆祥,放低學界陳百強之名,參加"十九區"唱英文+蔡國權版的"Careless Whisper",一身綠加紫的打扮好勁,尤其條大袋巾,結果拿到第三,頒獎時說有寶麗金歌星約,但不知何解之後他沒有在寶記出碟,只入了港台做DJ,88年行DJ歌手之路簽細公司Rock-In出了兩張碟,叫好但不叫座,做了藝員扮野搞笑,兜了一個圈才再有得唱歌。


蔡一智 (20歲) - 造夢者 (無獎)
同樣參加85年新秀不入初賽的草蜢仔之蔡一智,單飛參加"十九區",唱張學友的"造夢者",排了頗多舞步,還加插起飛腳。他再次無獎,但86年已被梅艷芳收為徒弟兼伴舞,三隻蜢88年過檔寶麗金出碟就走紅。


彭美鳳 (即係唐韋琪) - 長夜My Love Good Night (無獎)
這位是歌唱比賽常客,85年參加"十九區",86年"未來偶像",87年"新秀",88年"未來偶像",碰了不少運氣都無獎,等到91年簽了寶麗金,改名唐韋琪出碟,曲風樣貌和許願監製的關係,被稱為小憶蓮,不過都唔紅,只得一首"長腿叔叔"主題曲"夢中天使"受歡迎,後來索性入TVB做兒童節目主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