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 - 有誰共鳴 (1986)

曲 : 改編 / 詞 : 小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OfknlRrGY
原曲 : 谷村新司 - 儚きは
86年三大自傳式歌曲之三,之前有羅文"幾許風雨"和譚詠麟"無言感激",都是小美填詞。小美曾在懷念張國榮文章寫"有誰共鳴" : "仍記得第一次為Leslie作詞,全因為一句我堅信是率性描寫的歌詞,差點令Leslie把歌詞扔進廢廢紙筒。就是《有誰共鳴》內:「從前是天真不冷靜,愛自由,或會忘形!」這段,Leslie希望我能作出修改,但我卻認為這三句歌詞卻很能表達Leslie率性而為的真我個性,很想堅持保留。我相信當時Leslie很訝異我這個填詞新丁竟會如此堅持,由有些氣結又帶了幾分欣賞,再次拾起歌詞紙,看了幾回,隨即入錄音室,不消三個take就把《有誰共鳴》錄好,之後還喜孜孜致電我立時到錄音室首聽。一份不打不相識的情誼,自此敲定了。亦因為大家當天接受這份率性的堅持,感恩地,《有誰共鳴》成為Leslie第一首金曲金獎。驀然回首,幸因堅持成經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