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興麟 - Gary (1991)

主打歌 : 為了妳, 為了我
蔡興麟是香港樂壇千古留名的歌手,首先因為他第一張碟主打歌是黃家駒作曲的《為了妳, 為了我》,是一首好有Beyond/家駒feel的慢歌,旋律很討好,劉卓輝填的歌詞很有意境,由於蔡興麟簽Beyond的經理人Leslie Chan勁石娛樂,故此得到家駒創作的歌曲作主打,是他出道時的一個佳話,不過蔡興麟唱得油膩了一點,後來Beyond重新演繹《為了妳, 為了我》,記憶中沒有出碟,直至93年家駒過身後,才以家駒遺作的形式收錄在華納的《遙望黃家駒不死音樂精神 特別紀念集92~93》,廣為流傳。蔡興麟另一成為話題人物的事件是93年在軟硬歌曲《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中被提及 : 「嘩! 陸家俊我地支持你!喂!蔡興麟我地支持你!」自此成為cult界名人,後來電台搞笑組合I Love U Boyz在廣播劇中分別化名為「陸加俊」和「蔡輕麟」,延續這個樂壇經典笑話。蔡興麟的母親是粵語片演員沈月華,姨母是與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等合稱「七公主」的沈芝華,但這些演藝世家背景並無幫助蔡興麟在香港樂壇發展,他只在91-93年推出3張唱片,雖無過犯,但因眼神太chok,打扮太油頭粉臉,成為取笑對象,之後轉戰星馬等地。
錄音、混音、監製 : 王紀華
和音編排 : 浮世繪
經理人 : Leslie Chan / 勁石娛樂有限公司
攝影 : Can Wong / Jackie W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