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 - 讓自己快樂 (1992)

主打歌 : 信自己 (葉蒨文合唱,先收錄於葉蒨文"關懷"大碟)、給我吧、准我
杜德偉91年由華星過檔華納後,氣勢反而不及在華星,華納第一張大碟《Because I love You》雙主打都是慢歌,第二張大碟《讓自己快樂》轉而力谷快歌,第一主打與葉蒨文合唱《信自己》很hit,但焦點放在葉蒨文身上,《信自己》拿了91年度十大,credit好像由勁歌最受歡迎女歌星葉蒨文領去,杜德偉得益不多;他這張大碟的獨唱主打《給我吧》也是快歌,原曲是外國女歌手Alta Dustin的《Lookin' For Love》,節奏強勁,一星期商台叱咤榜冠軍,一星期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勁歌92年第一季季選入選歌;另一首主打歌"准我"則是慢板情歌,改編Dan Byrd的英文歌"Sayonara",原曲略為"舊",是1984年作品,蔡國權在85年改編過同一首歌,跟原曲叫做"Sayonara",收錄於"風中暖流"大碟,而杜德偉改編出來的效果亦頗為"舊款",不過93年他再有一首慢歌"准我再一次"。快歌《讓自己快樂》由台灣音樂人小蟲作曲編曲,這是杜德偉國語版《讓自己快樂》自己改編的廣東版,國語版順耳好多,是台灣可口可樂廣告歌,早在91年收錄在杜德偉國語碟《My Love》,在台灣滾石旗下推出,碟內慢歌《鍾愛一生》好hit,大碟銷量60萬,杜德偉91年開始在台灣紅過在香港,小蟲是其好拍檔,相比之下,杜德偉這張廣東大碟《讓自己快樂》反應就顯得普通好多。

No comments: